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谋新篇——“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谋新篇

——“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合发展,320,“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揭幕仪式在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举行。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沁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艳艳、支部副书记王莉莉等,来自滨湖区相关部门及共建单位等五十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开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在“平等、独立、互助”的基础上,探索党员阵地共用、队伍共育、活动共办、服务共融、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文化的党员活动,进一步丰富实践课堂,让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更有乐趣。

接着,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勤新社区党委、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党支部及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单位资源优势,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区域活动联建等,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向共建单位赠送红色书籍《船·旗·梦》,号召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用奋斗书写崭新篇章。

随后,活动现场发布了“行走的思政课”课堂点位图,徐梦影故居、梅园公园、无锡太湖学院国政馆、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东大池廉政教育基地、荣巷钟书房串珠成线,共同助力打造多元的思政课堂。此外,区、街领导为我院潘杰老师、顾瑶老师等同志颁发宣讲员聘书,号召宣讲员们努力成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最强音,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浸润人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值国际森林日来临之际,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厚“植”绿色希望。

活动结束后,各方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支部间的学习交流,是凝聚力量、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有利契机,后续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探索党支部交流共建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汇聚社会育人大能量,共同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激活新时代社会“大课堂”,推动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据悉,近年来,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行走的思政课”建设,打造孔子学堂、党史读书社分享会等文化品牌,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此次支部共建,旨在深度挖掘荣巷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多种形式融入思政课教学,是深化校地合作、校企社合作、构筑“大思政课”格局的重要举措。孙艳艳书记表示,我们应当持续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等为代表的系列思政课活动,不负重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陈璐(概论)

摄影:孙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