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周年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周年座谈会

3月18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周年座谈会。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孙玉坤,副校长阙明坤、吴健荣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吴学林、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曹建军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主持。

会上,孙玉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持续关注思政课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五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理事长、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紧抓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机遇,着力健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持续推进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在思政课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思政课教师多次获评“最受欢迎的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阙明坤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专门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在全校进一步形成重视思政课、支持思政课、加强思政课建设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5年来,太湖学院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重视程度更高,支持力度更大,教师数量更多,教学改革更深,科研成果更优。他对一线思政课教师的辛勤奉献致以诚挚感谢。


我院副院长陆启义代表发言向学校与各位领导、老师们汇报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经验与成果。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教案、参与教学。同时通过组织各学科教师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每日学习强国并加入年终考核、通过青蓝工程实行老教师带新教师“一对一”,帮助新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加快构建学院网站建设等多种途径加强思政教师自身以及学院的建设。最后汇报了学院五年来党建所获成绩以及各位老师的科研成果。


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吴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徐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王义真,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潘杰,等思政课教师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和感受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稿:薛冰毅

拍摄:吴琼

审核:陆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