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

2024年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月23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艳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概论教研室陈璐老师宣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条例》,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内涵。

接着,三位党员教师代表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潘杰老师强调了《条例》颁布对推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教学优势,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顾瑶老师总结了以往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提出通过案例教学方法,在生动的党史故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宋真真老师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育人责任,思政课教师要坚决贯彻学习《条例》,提高教学本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随后,陆院长对主讲内容及教师发言进行点评,肯定了当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党建、宣讲等工作成果,并从学、教、做三方面做出了新要求、新指导。强调教师应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理论本领,在教学中润物无形般灌输知识,增强教育实效性,同时牢记为民服务在日常,发挥思政课教师思想引领的作用。      

 

    最后,孙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我院思政课教师要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党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另一方面,我们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供稿人:卞谢瑜 陈璐(概论)审核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