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阖闾城”感受“吴文化”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

为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树立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1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基础课党支部书记孙曦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荣沁瑜体育党支部书记李文娟,以及党总支全体党员共同参观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沉浸式、行走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在参观学习中领略古城址历史文化价值、感受历史之悠久。

活动以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动员讲话拉开序幕,随后观摩了多媒体厅,以身临其境般的体验加深对阖闾城历史兴衰的感悟接着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吴地探古、薪火相传、礼乐春秋、阖闾雄风、吴风古韵五大展区,并在博物馆传来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中,迎来此次活动的高潮。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吴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火热的知识竞赛昭示着此次阖闾城遗址的实景参观学习即将结束,众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兼具亲和性与科学性,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升华,为今后开展相关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鲜活的案例素材,更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了富有实效的建设路径。



(供稿人:张振宇  审核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