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阙明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松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陆启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陆启义传达了5月14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教育部《师德师风十条禁令》《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荣沁瑜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近年的突出成果、教学科研情况、学科建设规划以及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骆静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开课准备情况。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陆启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布署:一是2023年底完成省重点教材编写工作(原理教研室);二是做好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基础教研室);三是做好教研课题研究工作(本年度学院已申报立项10项);四是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修课开设工作(习论教研室);五是做好“全国样板党支部”内涵建设工作,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学工处副处长丁卯年表示,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涉及多学科、多领域,对教师的综合素养要求很高。他勉励全体教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全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推进会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青蓝工程新秀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表彰,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阙明坤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出“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科研兴院、特色活院”十六字方针,从加强顶层设计、改善基础条件、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提出期望和要求。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