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荣巷街道签订党建工作共建协议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4月28日,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签订党建工作共建协议。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出席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艳艳、吴琼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在荣巷街道顺利举办,签约仪式上由荣巷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悦读经典”——荣巷街道2023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暨“历史关头三部曲”,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光影追梦”--微话剧《历史关头的许晓轩——信仰在青春飞扬》情景再现了革命志士爱国救亡事迹;为弘扬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记忆,荣巷街道党工委在会上进行了光盘捐赠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荣巷街道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许晓轩工作室,共同回顾无产阶级革命家许晓轩的生平与事迹。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地感受荣巷街道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拓宽了双方共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下一步,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荣巷街道将围绕协议内容,积极落实党建联盟共建意向,通过统筹工作资源、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形成党建工作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撰稿人:吴琼 审核人:陆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