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

新年已过,冬去春来。伴随着虎年的脚步,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在线顺利召开。陆启义院长回顾和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一年的工作任务,确保起好步开新局。同时,张洁主任重点强调了疫情之下线上课程的授课要求。


                                                   

会上,陆院长向各位教师致以新春开学的问候,并从教学、科研以及疫情防控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学期工作意见。

在教学方面,他强调要做好线上上课准备,认清疫情形势并及时解决困难。特别是严格网课教学程序,避免原则性错误等一系列问题,并嘱咐各学科组切记在心。此外,针对线上教学,要求各位教师精心组织教学,熟练运用签到、问答、互动等平台功能开展课堂活动,各教研室把好关,认真严谨地按学校规章制度授课。

在科研方面,他督促各学科组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形成符合马院的科研成果。提出新学期人人写好“一个标书一篇文章”的要求,做好科研要有“一个认识两个精神三个结合四个意识”即:高度认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性、重要性、时代性、紧迫性和协作性;深入把握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及重大会议精神;要与全国教育思想方向相结合以寻求教改新方向,与社会新热点结合使文章接地气,与学科相结合形成学科特色成果;同时要提升学史践行的意识、知行合一的意识、协同育人的意识、专业思政的意识。

最后,面对无锡现在的疫情防控现状,他希望全体马院教师能保护好自身安全,少出门少聚集,积极服从社区管理。相信新的学期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2022年度会取得更好地发展!(通讯员林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