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学习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培训视频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次袭来的趋势,全党全局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认真观看了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培训视频,深入学习了高等学校防护指南及商场、超市、影剧院、公共交通等重点场所防护指南,以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顺利、安全有序。“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正是考验我们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时刻,关键时刻看党员,如果共产党员都产生消极“应战”,疲惫“抗疫”的状态,那么我们和疫情之间的争夺战便会困难重重。因此,我们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学校,在各方面全力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供稿 张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