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热潮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热潮

中国梦!我的梦!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

太湖师生永不缺席! 


纵观百年历程,沧海之变,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形成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沿着历史长河的轨迹,五四精神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常常带给人们深刻的启示。

今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五四青年节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日,无锡太湖学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热潮,无锡太湖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长征路上,我们万众一心、共创盛世。

教师

沙琦

无锡太湖学院人资系主任

商学院副教授

五四运动至今,已逾百年,中国青年的热情与热血从未褪去。从百年前的国难当头,到如今的疫情当前,我们在青年的勇气与担当中看到了年轻中国”的力量。这个时代拥有最自信的中国青年,那是国家强大才会焕发的光芒。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我们将韶华付与磨砺与奋斗,心念国家与人民,胸怀理想与信念,必有可期的未来和人生的风采。所以,奋勇拼搏吧,我们的青年有多棒,国家的未来就有多强!

 

夏韡

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人资系教师(讲师)

国家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师、政工师

一直笃信“少年强,则国强”而我认为,少年强的这个强字,含义颇深。它不仅仅指扎实的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更包含着更为广阔深远的内容。

这个强,是勇于承担责任的肩膀,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胸襟;这个强,是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坚持;这个强,是刚正不阿的灵魂,是洁身自好的自傲。希望你们能努力向着这个强买进,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朱思齐

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辅导员

101年前青年人面对国家危亡,勇敢的站出来发出怒吼,为救亡图存而奔走。在当今时代,“五四精神”仍应该为我们每一位青年人所继承。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这些“后浪们”应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奋斗是青春的旋律,将个人的奉献精神融入时代洪流,才能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拥有无限可能,创造无限可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怀揣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吴禹江

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习总书记的寄语和期望又一次勉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奋发向上,砥砺前行。青年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年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值此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努力实现个人目标和理想。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请记住,你的梦也是祖国的梦。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学生

沈阳

会计1805班班长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习总书记说过,“今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明天,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传承五四精神,以最饱满的面貌,最昂扬的斗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春节,疫情突袭,举国陷入疫情的困境,在危难时期,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身影,“90”后医护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奋战在一线,抗击病毒,实践又一次证明青年一代在危急时刻站得出、挺在前、靠得住!

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防疫工作,作为班长,及时统计班级同学人员流向和日常健康状况,为全民防疫贡献力量!作为青年团员,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书写新时代青年绚丽篇章!

 

张樱译

人资1802班团支书

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

2019-2020优秀共青团干部

在“五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对广大青年的鼓励和号召,我作为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加各项活动,遵从党中央的领导。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全国各族人民遭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许多青年志愿者,迎难而上,组成了无数的青年志愿者医疗队,成为抗击疫情背后的坚实力量。

满怀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不断努力,不断发挥自己所长,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国家服务。不断奋斗,走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2020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神州上空弥漫着一团经久不息的阴霾……可以看到,风华正茂的青年们褪去华服,义无反顾奔向抗疫一线,驰援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寄语中深切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一员,我们要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与使命,肩负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众志成城,拳拳热忱,默默无闻地发散着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热。我们应存高远之志向,敢立鸿鹄之理想,苦练过硬之本领,存忧患之意识,以扎实进取之精神激荡时代之浪潮,肩负历史担当与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