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线上党课,云端培育党的后备人才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线上党课,云端培育党的后备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讲座培训

 2020年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分别对机电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护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培训。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孙艳艳、吴禹江、刘念担纲主讲,培训的主题是党的性质与宗旨。

在为物联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三个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座时,孙艳艳老师以“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问题导入,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党支部书记张文宏召开组织生活会时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为典型案例,展示了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战中不忘初心、冲锋在前的先锋队作用;结合理论和实际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最后孙老师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锤炼能力本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吴禹江老师通过“马班邮路上的忠诚信使”王顺友、最美乡村教师邹桂芬、“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传递着一个合格党员身上应具备的优秀品质,这些党的优秀儿女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了先进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信仰的力量,促使学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刘念老师和大家分享了07级护理专业学生吴爱梅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参与武汉“抗疫”的故事,更是引起了学员们的广泛共鸣。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当首先想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是自己的个人利益。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已的唯一宗旨,党员干部必须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做人民的勤务员,只有这样,才能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本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几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致认为感悟多多、收获满满,这次学习深化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宗旨的理解,更深化了对合格党员的理解。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与优秀表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