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

工作会议召开

4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学校目标管理责任工作会议,对抗击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和反馈,并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洁主持,克思主学院副院长陆出席会讲话

陆启义副院长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从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第一,加强学院建设,打造教学品牌。筹划示范马院申报建设,制订并落实课程思政向专业思政转化的示范教学实施方案,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教学品牌,将课程教学、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发表论文、竞赛演讲融入教学体系。第二,提高教学质量,丰富课程资源。《概论》课积申报省级一流课程、极参评国家一流建设课程,引进《原理》、《思修》和《纲要》的网络金课,学习金课优化教学方法,制订并落实课程思政向专业思政转化的示范教学实施方案,提高教学质量。第三,以科研带动教学,用教学促进科研。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含重点教材立项),撰写学术论文。第四,重视党支部建设,创新发展模式。制定示范党支部特色品牌实施方案,在党支部建设11425工程的基础上,形成特色鲜明的党支部发展模式,打造江苏省示范党支部。

张洁主任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马院教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检查和督导中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整改,切实用好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这两个重要抓手,促进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