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争朝夕 同向同行谱新篇 ——致敬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争朝夕 同向同行谱新篇

——致敬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总书记给全国思政课教师开座谈会,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思政课教师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拍摄的思政课建设的巡礼影片——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概念片,该片意在通过13位年龄跨度从22岁到90岁的思政课教师亲身讲述,传递他们对思政课的理解与热爱。

《一堂思政课》是一部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巡礼影片,用影像方式生动展示了一批优秀思政课教师对教学的热爱与探索,集中反映了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做法与经验,立体地全景式地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新风貌和思政课建设的新气象。《一堂思政课》纪录一堂党的创新理论思政课、一堂回归经典思政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一堂“强国有我”中学思政课、一堂生活思政课、一堂电影思政课、一堂“走出去”思政课、一堂思政大课,以娓娓道来的故事讲述,用影像化方式呈现思政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深刻意义,多维度展示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和思政课老师的风采,有助于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思政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价值,也有助于广大思政课教师借鉴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一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学院将继续按照总书记指出的“有力支撑、深厚力量、根本保证和重要基础”的要求,增强建好思政课的信心和能力,用好用足各种条件和力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