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基础课教学部发稿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上学期工作,迎接学校本科合格评估,部署新学期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6日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董志强、副院长陆启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陆启义副院长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并根据学校要求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不断深化改革,突出创新,做好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会议上,陆启义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徐从才校长刊登于《光明日报》的文章《一专多能打开地方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门》,鼓励每位教师提升双能素质,改革教学方法,提倡基于问题、兴趣或项目的学习,从知识传授者向指导者角色转变。

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加快促进青年教师成熟的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本学期开始推行青蓝工程建设。学院以师徒结对的形式,以老带新,帮扶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董志强院长教师分别提出了目标要求。

    在会上,全体教师还针对开学前观看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竞赛进行了讨论学习。最后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