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号召,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青年骨干的理论水平,同时正值举国上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特组织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2019年5月7日,无锡太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7号楼116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土木1702班的周志强同学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书记戎婷竹老师和全体学员出席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洁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班第一课的讲师。

开班仪式第一个环节,由周志强同学宣布土木工程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第二个环节,由戎婷竹老师向本期学员介绍了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培养方案,对本期培训课程作了大致介绍。随后,戎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组织的领头羊,应当具备品学兼优、勤奋好学、乐于奉献等优秀品质。戎老师强调,学员们应当遵守共青团章程,切实履行应尽的义务,刻苦学习,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不断进取,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时,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当代青年人的“六要”,希望培训班的每一位青年都能认真践行。

开班仪式第三个环节,由校级青马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周雅薇同学发言,周雅薇同学指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对于我们当代青年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有利于训练我们的思维方式与学习方式,她希望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素洁老师开讲土木工程学院第三期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一课。

李素洁老师先向各位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为什么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引出当代青年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所在。李老师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马克思主义哲学不仅仅为我们从中国实际出发建设社会主义指明了思想原则,而且为我们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不断解决实践中提出的新问题提供了思想武器。随后,李老师提及了“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这一概念,由此引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繁杂琐事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断前进,困难终究会走过去,不要报以消极的态度面对人生。

土木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课,对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员们也表示会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来分析、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实践中挥洒自己的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