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全体学员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5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在7号楼220教室集中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本次观影活动由周志强同学主持。

首先,周志强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观影活动的重要性,通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有利于持续推进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年时代马克思和恩格斯走上革命道路的坚定选择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

电影《青年马克思》是拉乌尔·佩克执导的传记影片,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的相识相知过程,以及他们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等革命实践故事。两位伟人,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影片放映结束后,学员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真切感受。赵赛河同学首先表示,这部影片带给自己的是震撼,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心中增添了一份对马克思的崇敬之情。以往我们所了解的马克思,仅仅是课本上静态的马克思,我们知道马克思主义,但对于背后的故事却了解甚少。这次观影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鲜活的,感情充沛的,更让人尊敬的马克思,看到了一个伟人背后的故事。明白了伟大也诞生于平凡,但伟大之处在于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周志强同学最后进行总结,本次观影活动,让大家对马克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青年也提出了六点要求,希望各位学员也要向马克思和恩格斯一样在青年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作为。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向青年马克思和恩格斯学习他们胸怀全人类的情怀,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青年提出的要求,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希望同学们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高先进性,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