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 “走近马克思”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走近马克思”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荣沁瑜老师为青马班学员们讲述有关马克思生平事迹及马克思主义相关内容。

讲座内容围绕着马克思、恩格斯及其主要思想展开介绍,荣老师以资料和视频的形式系统地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和马克思与恩格斯的伟大革命友谊。

荣老师指出,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最深刻的本质属性,也是马克思主义区别于其他学说的根本标志。只有注重实践才能增强马克思主义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荣老师建议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只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才能在实践中真正理解、掌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自觉从正确的理论与成功的实践紧密相连的高度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而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内化为自身的价值信仰、人生准则和行动指南。

此外,荣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提升社会责任感,要通过此次学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学员们都聚精会神聆听荣老师的讲解,不时做好记录。现场学习氛围相当热烈。

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课,为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相关的系列理论讲座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尝试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学院的发展中挥洒自己的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字编辑:庞冲冲

拍摄: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