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钊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钊教授来我校讲学。2019年10月23日,陈钊教授在7号楼213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西安事变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的示范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其他院系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陈钊老师是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教学研究部主任,副教授,2017年入选江苏省“扬帆计划”杰出人才、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被列为南京理工大学2019年“金课”建设项目。本次教学活动中,陈钊教授从具体的案例入手,围绕张学良和杨虎城的际遇、中共对东北军和西北军的统战、西安事变三个方面介绍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过程,一堂课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娓娓道来,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给我们呈现了一节有意义、有深度、生动高效的思政金课。


陈钊教授知识渊博,学术态度严谨,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表率。通过这次示范课,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启发了大家的思维。为我校建设新时代思政金课指出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明确了要求,大大激励了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政课金课建设的决心和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