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无锡高校大学生思政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

在无锡高校大学生思政工作经验交流会上

我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作大会交流发言

本网讯 12月20日上午,无锡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在锡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主持会议。16所在锡高校及高校分支机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作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在锡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发展。

唐加俊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高校的工作成果,并结合无锡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提出了四点意见。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和责任。他希望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无锡大地办好社会主义的高校,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无锡高等教育发展更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开放大学四所高校的负责人就本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涛副书记在发言中说,作为一所民办本科高校,太湖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狠抓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他重点从三个方面作了介绍。校党委自觉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党委成员联系群众制度,较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学校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定期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选强配优辅导员,切实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坚持榜样引领,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创新评比中,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在教育部召开的全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我校作为全国民办高校的唯一代表上台交流经验。(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