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一行考察太湖学院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一行考察太湖学院党建工作

充分肯定学校立德树人成效

本网讯  4月24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副处长许敏敏、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处(统战与群工处)处长眭平一行莅临无锡太湖学院调研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陪同调研,副市长刘霞会见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一行。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徐从才、党委副书记丁涛、校长助理陈晓东、党委委员阙明坤、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参加调研座谈。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一行观摩了物联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基层党员活动,听取荣沁瑜老师主讲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原理》,与师生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随后参观了学校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机器人实训基地等实验与科研平台,对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

在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党建工作汇报,她说教育部、省教育厅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到太湖学院考察调研,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指导,必将对我校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办学17年来,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实施“领航工程”,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强基工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进“铸魂工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实施“创新工程”,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她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加强对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的培养力度。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太湖学院党建工作成效。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克思诞辰的两百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正是教育部实施的其中一项 “攻坚行动”。他提出民办高校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抓贯穿,民办高校要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发挥中办2016年78号文件明确的民办学校党组织的职能: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聚焦三全育人抓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教育部党组提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各民办高校要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三是要聚焦课程思政抓融入。所有老师都履行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有课程都要挖掘思想政治的元素。四是要聚焦维护和谐抓稳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落实和把握意识形态的责任。

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处(统战与群工处)处长眭平介绍了江苏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情况和特色。(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