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

陆启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教指委委员,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学校一级骨干教师,主持完成多项省级课题,主编多部教材,其中1部入选江苏省重点教材。多次荣获各级部门的表彰,《认识的本质与规律》在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中荣获二等奖;2021年参与的《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课程思政“1+5”协同育人模式构建》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张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参与编写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实践教学实训教程》,国内期刊公开发表多篇教改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课题研究。在教学过程中推进探究式教学法的研究,更好地突出思政教学的政治导向性、思想教育性和现实针对性,建设校级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曾获无锡太湖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无锡太湖学院微课比赛二等奖,无锡太湖学院校级线上教学案例三等奖,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荣沁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原理教研室学科负责人,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主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实践实训教程》一书,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及参与多项省级课题。致力于研究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改革,负责的原理课程被评为无锡太湖学院思政课程立项培育示范课程。主持创建的项目化教学法荣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参加各种教学竞赛,曾获学校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交流大会中荣获二等奖、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以及无锡市“锡引力·新思享”思政微课征集比赛中荣获最佳人气奖。

孙艳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负责人,博士研究生,无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参与省厅级等课题6项,主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多篇。对信息化视阈下思政课教学展开深入研究,负责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示范课程,参与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撰写的论文在全国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征文中获得二等奖。

荣昭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完成多项课题,编著教材两部,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获无锡太湖学院二级骨干教师、无锡太湖学院“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无锡太湖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无锡太湖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周瑞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哲学博士,兼任中国人民大学茶道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江南大学MEM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大众跆拳道专家组特聘专家、大益茶道院三阶职业茶道师。曾任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访问学者、西苏格兰大学商学院联合项目客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社会治理、茶道哲学等,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社科基金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等7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农业考古》《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核心期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心》索引收录。参编、参写专著3部、参译1部。

吴禹江,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在读。兼任无锡太湖学院国政馆宣讲团成员及南京师范大学红旗宣讲团成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高校思政课方面的教学和研究。教学方面连续五年教学评教位于全校教师评教前百分之二十,曾获校级微课比赛三等奖。在《学海》《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发表学术性论文近十余篇,其中cssci二级权威期刊一篇,cssci中央级报纸一篇,全国政协批示内参文章一篇。主持并参与省厅级课题四项,校级课题两项,参编教材2部。参与编写了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薪火相传——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通俗辅导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