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举办的“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理论研讨会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举办的“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理论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2年12月1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在上海举办“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建桥学院主办,无锡太湖学院受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受邀出席研讨会,作题为“红色文化在高校思政教育的运用价值及实践路径研究——以无锡太湖学院图书馆为例”的主题发言。

 

18日下午,“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理论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隆重召开,会议由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主持,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耿绍宁发表致辞讲话。研讨会听取了四位专家的主旨报告,随后分三个阶段进行主题发言。最后,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作会议闭幕总结讲话。

 

陆启义院长在第二阶段主题发言中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也是讲好“大思政课”的教学资源宝库。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进行部门共建,以“地方性、特色化”的思路,把地方红色资源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全方位宣传红色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红色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本次会议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通过专家主旨演讲和专题发言的形式,研究探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重大现实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广泛交流学术成果,紧密结合“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进一步拓展了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扎实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对于思想政治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供稿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