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无愧青春,生活正宜运动”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体育精神与爱国精神相结合,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体育部联合举办了以“青年无愧青春,生活正宜运动”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

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念老师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将体育精神与爱国精神融入在一起,她提到,体育是时代的一面镜子,折射着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节。在运动场上,一代代青年刻苦训练、努力奋斗,让国旗一次次飘扬、国歌一次次奏响。从近百年前洛杉矶上“一个人的奥运”到今天东京奥运舞台上群星闪耀,“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已经成为亿万国人的共同记忆。本次党课分享了我国优秀的运动员们,他们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不止只有优秀的体育精神,更是一种鼓足了敢想敢干的精神,为热爱而闪耀,冲破年龄,伤痛以及质疑的藩篱,将自己的热爱与爱国,爱党相结合,努力超越,成为更好的自己。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深刻感悟,张心怡同学说到,以后在日常生活中,要在深入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将百年党史的红色基因与体育精神结合,从中汲取奋进之力,把体育精神转化为担当的不懈动力,听好、讲好,用世界通用的“体育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1.jpg

2.jpg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开展了8次线上专题党课活动,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FRESKC}XZ{PSGF8W]%Q4)E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