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学院举行第25期党员发展对象“云党课”培训班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对象培训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5月29日至6月11日,学校应用线上“云党课”模式,举办了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党校第2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委副书记丁涛,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阙明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无锡市关工委德育报告团、江南大学调研员衡延笃,对来自全校各党支部的100多名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之后以“良好学风养成与全面成长成才”为主题,深刻阐述了有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问题。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的迅猛的发展势头,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迎接人生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成人”才能“成才”,大学正是形成独立人格,培养综合能力的重要阶段,作为新时代主力军的大学生更要志存高远。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们都能修学为本,勤于学习不断进取,敢于创新自信追梦创业,在美丽的太湖尽情书写自己的青春。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阙明坤以“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为主题,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提升高校学生党建规范化水平、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大学生是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党员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他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从信仰、学习、能力、规划、就业、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对“学习‘两会’精神,全面理解党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他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并总结了五大看点。针对这次中国的疫情,陆启义副院长对中国应对重大疫情进行了制度的国际比较,着重强调了中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等都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所以,每一位党员和发展对象应跟随党的领导,听党指挥,走好每一步路。

无锡市关工委德育报告团、江南大学调研员衡延笃从“青年大学生与人生追求”着手,以“习近平给90后党员的回信”开篇,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的个人追求与历史使命。青年大学生作为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群体,应当有自己的个人追求,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同时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

通过这一轮的党课培训,学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思想境界,为争取早日加入党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陈依彤 温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