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践行新时代思政教师的使命担当

来源:本站编辑作者:管理员发稿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践行新时代思政教师的使命担当 

2020年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孙艳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我们要积极努力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十九大精神深度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努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增添助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发展、文化繁荣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张虹带领与会党员从两会基本概述、2020两会八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解读、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学习解读、如何落实两会精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及思政教师如何身体力行把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六个层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拉开。受疫情影响,这场“春天的盛会”来得有些迟,但代表委员围绕民生的呼吁声和国是的建言声,一直都在线上。面对着今年特殊的国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历时之长,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少见的。报告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起到了“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这次两会在特殊的时期召开,对于举国上下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就是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就要让学生在学校感受有温度的思政课,让青年学生不被网络的不良言论蛊惑,拥有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青年学生拥有信仰的力量,让青年学生感受到校园、社会关切的温情。思政课教学是润心的过程,让思政课的成果在学生的思想上开花结果是思政教师追求的“中国梦”。与会的思政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两会精神,这是我们作为普通高校思政课教师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对两会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思政教师应该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的行为取向,使自身的模范行动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虹)